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津南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先烈、心怀感恩,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青年检察干警的爱党爱国热情,津南区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青年干警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及英烈业绩厅。战役决策厅内设置了毛泽东主席西柏坡办公室旧址复原蜡像以及大量历史文物,照片多媒体演示,将毛主席驾驭战争的伟大气魄,运筹帷幄的高超指挥艺术,形象生动的地表现出来。战役实施厅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图表、绘画等辅助展品有机结合、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人民支前厅运用了大量史料,翔实地展现了东北、华北各级中国共产党组织、政府和解放区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历史场景,深刻地揭示了兵民是胜利之本这一革命战争规律。伟大胜利厅则陈列了平津战役取得的辉煌战绩和北平、天津以及全国各地欢庆胜利的场面等内容,并设置了缴获武器陈列台。同时对平津战役胜利后、新中国成立前发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作了概要介绍。反映了平津战役连同辽沈、淮海等重大战役的伟大胜利,在中国革命历史演进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和影响。英烈业绩厅介绍了平津战役中牺牲的32位著名烈士和团以上干部、26位战斗英雄和109个英模群体的事迹;悬挂了英模群体的锦旗;展出了大量奖章、证书和英烈所用物品。英烈名录墙将战役中牺牲的6639名烈士姓名镌刻在上,寄托了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敬仰。

  干警们重温了平津战役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民主解放和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