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单新源检察长在天津市津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7日,天津市津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2年,津南区检察院在津南区委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对照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二是司法为民,倾力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三是能动履职,积极推进市域高效能治理;四是聚焦主业,全面提升自身高水平监督;五是从严治检,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

一、深学笃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体检察干警中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打好用好津南“三张好牌”、做优做强“四个支撑”等全局性工作,抓好检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数据赋能检察、溯源治理等关键环节,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找准切入点,以能动监督为开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三、司法为民,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司法理念,以“求极致”精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四、创新发展,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实施人才兴检工程,培育科学完备的人才梯队,为津南检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不竭动力。

新的一年里,津南区检察院将在津南区委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以谋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能动履职、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为津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谱写津南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