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津南区检察院举办案件汇报业务竞赛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天津检察人员素能建设三年规划》,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近日,津南区检察院举办案件汇报业务竞赛,部分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赛,检察委员会委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竞赛采取模拟检察委员会会议召开的程序和步骤进行,设置了向检察委员会会议做案件汇报和应答委员提问两个环节,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前向选手发放了模拟案卷卷宗,并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上场顺序。

参赛选手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在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是否超过追诉时效等方面进行详细论证并提出处理意见,充分展现了本院检察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养。

赛后的复盘会上,选手们回顾参赛历程,交流案件汇报技巧,总结成功经验,反思短板不足,就此次参赛的成长和收获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分享,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有效促进了案件汇报能力的提升,对淬炼自身业务本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具有积极意义。

津南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案件汇报竞赛为契机,持续聚焦干警综合素养提升,创新形式开展各类业务比武竞赛,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着力锻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检察队伍,为推动津南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