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津南区检察院干警“零距离”庭审观摩 “把脉式”听庭评议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进一步提升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能力和水平,强化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按照天津市检察院工作安排,近日,津南区检察院就一起盗窃案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天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田伟到场观摩,各分院、区院普通犯罪检察部门派员到庭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当庭讯问,重点突出、有的放矢;运用新媒体辅助举证,质证详略得当、层次分明。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与辩护人进行了充分论辩和有力答辩,取得良好效果。

庭审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召开评议会,评议人员对公诉人的庭审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出庭规范、法庭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逐一发表意见,同时就证据审查判断、庭审应变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津南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观摩评议活动为契机,以观促学、以评促改,不断强化公诉人出庭应诉能力,以队伍素能提升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