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官进课堂:防范网络诈骗,做诚信好少年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相信大家对‘刷单’这个词都不陌生吧,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刷单’背后的骗局呢?”日前,津南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津南区委、区教育局共同走进咸水沽第二中学,为该校400余名初二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防范网络诈骗,做诚信好少年”主题普法教育课。

  

检察官以生活中常见的“刷单”现象开场,迅速引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结合该院办理的在网络游戏中冒充女性玩家假意与被害人发展恋爱关系,诱骗被害人充值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和预防对策,帮助同学们提高明辨是非、抵制诱惑、防范诈骗的能力。同时,检察官以该院办理的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校园贷”诈骗案件为例,引入刑事责任年龄和诈骗罪的相关知识点,号召同学们秉持诚实、恪守承诺,做诚信好少年,为诚信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是防止上当受骗最好的办法。”在课后互动环节,一名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检察官的授课,既教会了我们要擦亮眼睛,谨防受骗,也告诉我们要敬畏法律,学法、懂法、遵法、守法,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少年。”聆听检察官讲课的德育老师总结到。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