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津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津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化对于天津工作战略定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的思想认同,切实提高服务大局发展的政治自觉、战略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以高质效履职融入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京津冀涉案企业合规异地协作、检企合作等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对高端制造、绿色制造等前沿领域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京津冀“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充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一体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增强司法办案的社会治理效果。聚焦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助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区域文化品牌。

四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执行,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增强规矩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以严管厚爱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打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过硬检察铁军。

五是抓实抓好组织宣传强化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充分发挥检察新媒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主题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效果成果上,以检察力量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