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开学首日 “龙”光焕发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校园建设,开学首日,津南区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授课干警以“开学第一课,守护少年的你”为题,播放电影《少年的你》视频片段引入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相关概念,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文,并结合网络刷单诈骗案件、故意伤害案件,就如何提高学生自护能力提出建议,倡导学生正确辨别网络不良信息,采用合法手段解决矛盾。

课后,干警受邀参加新学期开学仪式,并以“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倡导学生们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共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