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津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津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深入交流,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聚焦服务经济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实施,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立足津南实际,积极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发展,全面护航天开高教科创园津南园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优质检察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聚焦改善民生福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心检察。探索创建代表委员联络“回声工作室”,丰富联络方式、载体、内容,以更积极的姿态接受监督、回应民声。扎实做好特殊群体权益保障,能动履行民事支持起诉职能,保障不会不敢不善维权人群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以司法救助兜住民生底线,加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放大司法救助社会效果。全过程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如我在诉”、将心比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重视和加强轻罪治理,更好统筹法理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三是聚焦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践行公平正义崇高使命。坚持外建环境、内优机制,不断巩固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加强向党委请示报告,积极探索“府检联动”机制,通过共同议事、合作治理、联控风险等方式凝聚监督合力。一体、综合、能动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刑事+公益诉讼、刑行双向衔接等领域深化协作配合,促进检察职能由“物理组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四是聚焦检察人才培养,全力锻造堪当重任的检察铁军。落实“壮苗工程”和素能提升三年规划,打造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启动“南星计划”,着力挖掘、培养青年检察人才,依托检察“新星”着力打造津南“代表作”。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等方面着手,积淀检察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积极营造健康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