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津南区检察院全面推开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津南区检察院全面推开

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之后,津南区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院会议精神,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于市院会议次日即召开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问题工作会议,在第一时间全面推开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坚持工作方案和治理自身存在的现实问题相结合。在市院专项治理方案十五项重点整治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深挖症结,找准本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具体表现,经过多次研究斟酌并结合各分管检察长的意见,细化十五项重点问题的表现,作为我院专项治理的工作重点,切实抓实抓细。同时,我院将全年的专项治理工作分段细化,在市院方案框架下细化工作步骤,将整个治理工作主动划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个步骤,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工作方案中我们丰富活动载体,作为工作方案的新内容。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党课宣讲活动,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活动,要通过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强对全院人员的教育管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气场,为区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坚持专项治理与加强工作执行力建设相结合。强调担当作为、加强执行力建设,是深入推进专项治理的重要措施,是争创工作的实际需要。执行力问题其背后的原因就是不作为不担当,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检察工作的局面就难以打开。我院借专项治理之势,着力解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树立担当意识、作为意识,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竞进态势。我们发挥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抓住党组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关键少数”,对不作为、怠政懒政和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要点名通报,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层层传递责任和担当,确保各项决策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三是坚持专项治理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监督相结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教育为先和刚性监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功夫用在平时,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并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列入考核考评范围,作为年底评先的重要依据。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运用干部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抓严抓实,抓深抓细,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保持队伍纯洁。纪检工作要关口前移,盯住重点环节,深化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纠正,做足防控廉政风险的功课。

四是坚持专项治理与落实我院争创先进检察院的奋斗目标相结合。要立足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切实把专项治理成效落实到推进争创目标落实上来。要从严从实逐事逐案抓落实抓效果。要通过健全完善检察长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职检查、调整工作岗位、党政纪处分等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正等问题、提高执行力水平、促进工作上水平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专项治理抓实抓牢抓细。要通过落实“庸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也是腐败”“以问责逼促有为、无为不能占位”的要求,形成责任倒逼,引导全院干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把专项治理成效落实到推进争创目标落实上来,为早日实现争创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