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津南区院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津南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总结回顾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传达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纪检组长周贤发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五项落实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十九大精神学习。要把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做好督促落实检查。

  二是严把纪律和规矩,确保政令检令畅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核心。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在推动涉及检察系统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见实效。

  三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注重 “两个责任” 落实。 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和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帐、全程记实履责留痕,档案备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化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常态化、规范化。

  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精神。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锲而不舍查纠四风问题。强化检务督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新表现。同时,深化专项治理成果,以疾风厉势治慵治懒治无为,激发全院干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五是加强警示教育预防与宣传,筑牢廉政防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挖掘和利用检察机关内外廉政资源,各种载体媒介。通过专题学习、网上发布、正反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观看、讲座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