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津南区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第四轮巡视津南区进驻动员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七组到津南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在巡视津南区进驻动员会后,区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王秉贵组长、刘惠书记讲话内容,并部署安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贯彻,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院全体人员。同时区检察院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提出四项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认识。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内容,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专项巡视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做到主动汇报、积极协助、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切实履行被巡视单位的各项职责。

  二是对照巡视工作要求,深化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把此次巡视工作看作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和对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的“把脉会诊”。对照巡视重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发现的问题,深化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效,并以此为契机,借势大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干警重温市、区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牢记专项治理“十项重点”, 熟知方案提出的有关要求、有关规定、目标任务和工作程序。将应知应会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对本院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察督导,强化监督问责力度,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开展。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服务巡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委关于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积极服务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要加强与区委的沟通协调,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事部门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工作任务,根据巡视组要求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