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津南区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侵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损害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今年以来,津南区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咸水沽镇新兴村原两委班子滥用职权问题。2012年,新兴村两委班子未经党员大会集体研究和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违规决定对外高息举债、低价处置部分村民保障房,造成村集体资产巨额损失。时任新兴村党总支书记东义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时任村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主任万忠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时任两委班子成员蒋秀芳、杨玉林、李宝龙、崔连龙及村委会会计马顺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咸水沽镇五登房村原党总支书记恽少起骗取拆迁补偿款、非法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问题。2011年至2013年,恽少起利用担任该村土地整合领导小组组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此外,20078月,五登房村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违法将该村12亩集体土地使用权出售给个人建设别墅,恽少起承担主要责任。恽少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依法判处刑罚。

  3.咸水沽镇韩城桥村党员赵荣利违规获取拆迁补偿利益问题。20098月,在咸水沽镇韩城桥村拆迁整合期间,赵荣利违规获得拆迁整合补偿,且拒不退还违规所得。同时,赵荣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党纪处分。

  4.咸水沽镇上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韦景全、原村委会主任刘海洪滥用职权问题。2008年,在上刘庄村拆迁整合期间,韦景泉连襟王某某已按规定享受非住宅拆迁补偿待遇。2009年,韦景全未经镇政府同意,且未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擅自指派刘海洪变更王某某非住宅补偿待遇,造成集体资产损失。同时,韦景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海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