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津南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津南区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防“四风”等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天津市津南区颐养院原党支部书记蒲海亮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1月,津南区颐养院在接待工作中,违反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扩大陪餐范围,增加陪餐人数。同时,蒲海亮还存在其他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2.天津市津南区市容园林委下属环境卫生管理所职工孙宝旺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3月至5月,孙宝旺在负责车辆配件采购工作期间,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将公车开回家办理个人私事,造成不良影响。孙宝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天津市津南区市容园林委下属天津浩众拆迁服务中心原负责人宁培祺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期间,宁培祺擅自使用单位加油卡私自为本人及朋友私车加油1万余元。宁培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问题大部分发生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规矩意识缺失,频踩“红线”。他们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超标准扩大范围公务接待,甚至在组织核实调查中弄虚作假,不如实向组织说实情,这样心存侥幸,我行我素,变着花样搞“四风”,必然要受到党政纪严肃处理。

  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讲政治、守规矩,不能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旁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自律意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抓真严、敢抓敢严、常抓常严。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这一问题,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把纠正四风工作推向深入。

  来源:津南区纪委监委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