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监察科认真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纪委通报和市院、区纪委通知关于双节前落实“十严禁”,严防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部署要求,监察科及时转发中央、市、区纪委通报和市院、区纪委通知,认真组织各科室学习贯彻,并对科室全体干警提出三项要求,切实抓好节前廉洁自律工作。

  一是树牢廉洁意识,彻底遏制“节日腐败”。本科室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市院和区纪委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紧盯久治不愈、禁而不绝的顽固问题,紧盯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本科室党员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讲政治、守规矩,不能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旁风。坚决避免节日期间出现通报中提到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常见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不懈地把纠正四风工作推向深入。

  三是加强廉政提醒,严格监督检查。抓住双节这一关键时期,对本科室党员干部早做提醒、早打招呼,重点严防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日常检查监督,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