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7起典型案例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字号: | |

1.四川省雅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卿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卿刚先后多次收受他人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62.22万元,以及香烟15条、酒水9件;2019年至2020年,先后三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邀约旅游,其个人应承担的旅游费用2.91万余元由私营企业主承担。卿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卿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四川省纪委监委)

2.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建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韦建伦多次违规收受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8瓶、礼金2万元。韦建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韦建伦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3.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原局长梁光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梁光文延续上届领导班子关于核发公务用车油料费的相关决定,按照局长和政委每月5000元、其他局领导每月3000元的标准将油料费发放至个人,除去正常油料支出,共计违规支出34.05万元;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重复发放值班补助27.61万元;2019年10月,违规发放奖励资金3.7万元;同时还存在经费支出程序不规范问题。2022年6月,梁光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述违纪资金已收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4.浙江省江山市峡口镇定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世华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22年6月至7月,郑世华在操办女儿婚事过程中,事先向峡口镇党委报备“宴席计划在30桌以内”,实际置办酒席60桌,并违规收受4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4000元。2022年10月,郑世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浙江省纪委监委)

5.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农村福利院院长黄建平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7月至2022年1月,黄建平利用职权之便,多次在镇农村福利院违规报销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及租车费用共计3.6万余元。2022年11月,黄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湖北省纪委监委)

6.广东省普宁市大坝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江浩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至2022年中秋节、春节期间,江浩展先后3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2400元。江浩展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6月,江浩展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广东省纪委监委)

7.江苏省靖江市城北园区规划监察中队中队长顾斌等人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10月,顾斌和规划监察中队队员刘杰接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陆某某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由该企业支付;2021年中秋节和2022年春节前,顾斌先后2次违规收受陆某某所送价值共计2540元的香烟4条;2022年春节前,刘杰违规收受陆某某所送价值共计1270元的香烟2条。2022年11月,顾斌、刘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苏省纪委监委)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