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津南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津南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奋力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区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法制办、司法局、人防办、畜牧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开发区主管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八里台镇村级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座谈。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铁结合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公益诉讼的有关法律规定、相关部门的职责等内容进行介绍,呼吁各部门积极与检察机关配合,共同维护公共利益,营造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让公益诉讼工作成为保护民生民利的“及时雨”,着力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与会单位就公益诉讼工作展开研讨,表示公益诉讼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守护碧水蓝天,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协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维护好公共利益。相关部门还就公益诉讼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区检察院民行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市人大代表鲁涛和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李晓霞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共同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部门还就公益诉讼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津南区检察院民行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