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官走进夏令营宣讲《民法典》,让《民法典》相伴成长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有谁知道《民法典》规定年满多少岁就认定具备了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吗?”检察官的问题刚说出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马上高高举起,“我知道、我知道……”,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检察官的声音也被淹没在了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原来,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满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暑假,津南区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团区委,组织青年检察官先后走进北闸口镇“飞舞的萤火虫”夏令营和辛庄镇汀上家园,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民法典》和假期自护知识讲座。

  检察官通过播放《民法典》视频,向孩子们讲述了《民法典》对人从胎儿到坟墓全过程的保护,并通过知识抢答竞赛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检察官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教会孩子们遭遇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者性侵、欺凌、暴力等伤害事件时应该如何应对,检察官还向孩子们发放了《快乐暑假,安全先行》致同学们暑期的一封信,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帮助同学们安全度过暑假。

  “检察官的讲座非常实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教会了他们如何自我保护,也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夏令营的活动内容,我代表孩子们感谢检察官。”夏令营的负责同志说到。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