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检索
首 页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廉政教育       12309网上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津南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2日,津南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津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意见反馈会和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巩固拓展本院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对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冬梅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虹就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回头看”各项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加力。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力学笃行上见成效。二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检察工作更加自觉融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上再加力。一要加强对全院干警的思想再动员,坚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狠抓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从严整治定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进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三要持续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四要加强与第二批教育整顿的有机衔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精神,把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不断引向深入。

  三是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上再加力。一要强化压力传导,彰显严管就是厚爱。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之又严,一严到底,使全院干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二要强化纪律规矩建设,抓实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三促”,自觉树牢和践行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铁心铁腕铁力促进监督执纪问责刚性运行,倒逼遵规守纪、担当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四是始终坚持厚植人民情怀,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再加力。一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通过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不断增强为民质效,切实通过履行检察职能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各项能力,更好履行新发展阶段检察职责使命。四要持续推进津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教育整顿焕发出的奋斗激情转化为坚决履行好职责任务的磅礴力量,持续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检察队伍新面貌、检察机关新担当、检察工作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本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常态化开展查纠整改,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全面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把“回头看”作为查缺补漏、持续提升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回头看”工作任务和中央第二督导组、市第四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件件整改落实、条条有回音。

  三要坚持统筹结合,扎实推动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互结合、一体推进,做到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津南检察微信
津南检察微博
津南检察头条客户端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南环路33号  联系电话:022—58379087

版权所有: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